戏子入画 🌸

🐧✨

话太废、词不达意

于是退出混圈

从此做个安良的吃瓜群众

周叶双担🍃不拆不逆

更文是爱好不是义务

慎关

【周叶】不为人知的秘密。(1)

*私设如山,ooc似海
*现代架空bug多
*没文笔+老到掉牙的梗
*戳这里好礼送不停w 👈🏻


  
目录 一个停车场
  




  故事开始于199x年,那时候没有荣耀,没有知遇的你我,只有——一坐大山。
  
  从前有坐山啊!山上有坐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呀~在讲故事~
  
  “等等!” 阿澈打断了我的故事 “说好的甜饼呢?”
  
  “这不是还没开始吗?接下来老和尚不就要讲故事了?”
  
  “快躺好!准备开始这段既不轰轰烈烈,也不你侬我侬的爱情故事”
  
  “对了,老和尚让我告诉你”
  
  “ @糖醋排骨不加糖 小宝贝澈生日快乐🎂” 
  
  
  
  ————以上
  
  🍃
  
  
  
  叶修做梦都没有想过,这样的事会真实发生。
  
  
  ——
  
  
  故事追寻到第六赛季中旬。轮回vs嘉世,轮回主场,叶修带着队员们入住S市。此番比赛年末是最不赶时间的一次,比完这次便是假期。
  
  嘉世险胜,观众人群渐渐遣散。刚训话完毕的叶修揉揉手指钻入选手通道。透过玻璃窗瞧见还在台边接受采访的周泽楷。
  
  周泽楷摸摸碎发,视线来回穿梭,不经意间对上观战窗叶秋灼热的眼神,周泽楷慌张低下头,沉默良久“前辈,很厉害” 他对采访的问题如是回答。
  
  叶修被这小媳妇模样逗的咯咯笑 “小周真不错,再磨练一段时间,便是一把随时能插入敌方要害的利刃”
  
  苏沐橙紧随其后不可置否的点头。“胜的很惊险,刘皓他们…越来越过分了”
  
  叶修抬手揉揉她的头“局面如此,我也该反省一下。小周技术过硬,只可惜轮回配合上还不够看,” 叶修甩过头岔开话,显然不想讨论嘉世问题。
  
  只见下方的人说完小心翼翼地抬头确认,视线再次撞上,一霎那周泽楷涨红了脸,活似快要喷发的火山。
  
  
  ——
  
  紧接着就是年关,轮回尽地主之谊,邀请了嘉世晚上一起跨年聚餐。叶修在酒店美美的睡了一下午,醒来之际已然天黑。夜晚的S市是柔软的,星光渐亮,夜色渐浓,映照着幻彩的灯光显得是那样耀眼。
  
  叶修伸了个懒腰,作为荣耀前辈,轮回经理亲自邀请他不好拒绝,对‘应酬’这方面虽然得心应手却也实在不喜。
  
  无奈的叹了口气,正准备套上外衣,突然房门被敲响。
 
  这个时候?竟然还有串门的?
  
  叶修窸窸窣窣穿戴整齐打开房门,迎面一张清新俊逸的脸浮现,挺鼻薄唇、剑眉星眸如繁星般璀璨
  
  “小周?” 从没想过周泽楷竟然会来,叶修惊,退开一步示意他进来,询问 “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不好意思捏捏后颈,叶修发现这是他紧张的表现。“接前辈,聚会”
  
  “哈?你还怕我走丢了不成?” 叶修好笑的回头看他一眼,整理妥当,门口吹进来的冷风对着打了个寒颤。
  
  “没……开车方便”周泽楷解释 “不会冷”
 
  这周泽楷倒是心细,想他来S市也没准备那么多衣服,突然留宿两天现下连个换洗都没有,脖子空落落的,仿佛要被泠风吞噬。
  
  “还是小周想的周到哈” 对后辈的关心很是受用
  
  
  ——
  
  除了赛场上礼貌的打声招呼,叶修和周泽楷并没有很大的交集,原以为会冷场的周泽楷不想叶修某种‘职业毛病’犯了,一路拽着他说了好多周泽楷现有的技术问题和他不寻常的看法。
  
  周泽楷听的神采奕奕,认真汲取知识。
  
  电梯直达地下车库,周泽楷轻声回应叶修的每句话,将人带到车前,叶修感慨,有代言在身身家就是不一样吼。
  
  周泽楷绅士的为他打开车门,车里暖哄哄的,显然先前开了好一会暖气,叶修笑嘻嘻,完美避开寒冷,这个世上没有比这更美的事了。
  
  周泽楷笑笑,横着身调节一下叶修的座椅,娴熟踩下油门。
  
  播放出一首畅心音乐,架座上还有为他准备的热咖啡,叶修被这VIP式服务惊呆了,轮回待遇这么好?是不是要考虑考虑跳个槽什么的?
  
  叶修转头看向他这会的专职司机,不像其他人干枯的发质,周泽楷发质极其柔和,微微垂在后颈,要说颜值,周泽楷可是联盟公认的帅哥,平时到没注意,这会近看更是经看,将第三段夸奖他颜的词照搬一遍,毕竟面对这样的颜他也想不出什么新鲜词了。
  
  啧啧,叶修脑里过了一遍又一遍,盯的人周泽楷有些发晕,最后还是忍不住感慨道 “小周啊,哥要是女的铁定追你”
  
  “吱——呀——”
  
  祸从口出。在这一天叶修总算是明白这个成语的意义。
  
  就在这一秒世界开始天旋地转,处于高桥上的车子偏离方向,一瞬间撞向横栏,叶修手舞足蹈,车顶仿佛劣质产品掀飞,他如同发射的导弹,噌的一下被发射出去。
  
  耳边的风呼呼灌入耳朵
  
  等等——
  
  这什么情况?
  
  叶修眼睁睁看着垂危在半空的车子离自己越来越远。
  
  这感觉?好像再下坠。
  
  不是吧?哥这辈子可没做过坏事!玩笑开这么大?
  
  小周呢?只有我一人飞出来了吗?还好还好,希望小周能够安全。
  
  时间一滴一滴仿佛静止,叶修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看着自己离高桥越来越远
  
  死就死吧,这么冷的天还得被江水冻死
  
  也是够惨了,家里还好有个叶秋,不用他愁些什么。
  
  这个姿势入水,水花很大吧?铁定裁判给零蛋啊。
  
  叶修闭上眼睛,脑子混沌一片,该想的不该想的基本过了遍。
  
  就在他觉得自己快要入水的瞬间,右手被一个猛劲拽住,叶修吓的瞪圆了眼睛,这种时候?天使降临救他了?
  
  视线开始聚焦,霓虹灯照射下映出天使的容貌。
  
  卧槽!天使长得和周泽楷一摸一样!天使果然是男的!
  
  不对……
  
  叶修瞧见这天使并没有传说的翅膀,他一手拽着他,一手拉着跟长长的绳
  
  “叶秋!”
  
  沉闷的话语声点醒叶修,并不是天使啊!救他的真的是周泽楷!
  
  “小周?!”
  
  “叶秋!坚持住”
  
  坚持?靠靠靠靠靠!
  
  叶修牢牢抓紧周泽楷的手,他还不想死,他听见了救援的鸣笛声,再坚持会,他就能活下去!
  
  S市的救援速度也是杠杠的。事故发生到现在不过五分钟的感觉,便已赶到。
  
  叶修抬头看着咬紧牙关的周泽楷,俊脸有些扭曲,扒着他死死不肯松手,自己支不上力气,完全靠着周泽楷拖住他。
  
  救援人员放下的救援绳已经绑在他的身上,可周泽楷的手依旧拽着,捏的他手有些发白,生怕他丢了似的。
  
  缓缓上升,直至踩到地面叶修身体才一阵疲软,周泽楷还有些惊魂未定,小脸煞白煞白,叶修蹲在身前,浓烈的失而复得感,一把将叶修搂入怀里
  
  叶修抬手揉揉他的后脑,自己也是经历了生死之间,没有周泽楷,他现在怕已经沉入这黄浦江低。再看不见这星星点点。
  
  “吧呲——”
  
  相拥沉默的两人隐约听见‘诡异’的声响,叶修低头看去,周泽楷另一只手还紧抓着一截绳。绳截露出一段电线。
  
  叶修想想觉得不对…厉声问“小周!你手里抓着的是什么?”
  
  周泽楷拉拉手 “霓虹线”
  
  “不!是!……”
  
  “呲———”
  
  没等叶修说完,强烈的电流窜遍全身,从头到脚,从内部脏腑到四肢五官百骸,无一例外。浑身都在沸腾,仿佛灵魂都被击出体外。
  
  电流量一瞬间到达一瞬间消失,量点足以将两人击晕,相拥倒地。
  
  叶修陷入了混沌世界,外界的嘈杂声源源不断,救护车的声音,消防战士的指挥声,护士的呼喊声。他在声音中挣扎,没死于黄浦江,竟在黄浦江上被电死。这结局,是不是也太戏剧化了……
  
  ——
  
  叶修总算在挣扎中清醒,一睁眼便是医院标配的白墙,吊瓶,视线绕了一圈,定格在床边熟悉的那张,自己的脸。
  
  自己的脸?!!!!
  
  叶修弹坐而起!自己是睡了多久?!怎么连叶秋都来了?!
  
  “叶秋” 对面开口了
  
  等等!
  
  不对不对……叶秋怎么会叫自己叶秋?
  
  这时‘叶秋’动了,从抽屉里拿出一面镜子交于手中,叶修接过镜子一看。
  
  “卧!!槽!!”
  
  “这什么情况?!我怎么变成周泽楷了?那周泽楷呢?” 叶修大叫
  
  “这…” 只见那个‘自己’指原本属于他的脸,用属于他的声音说。
  
  叶修吞咽唾沫,捏着手让自己冷静下来。
  
  “也就是说……咱们………?”
  
  灵魂互换!??
  
  ——
  
  
  这是在医院,先不说这件事有多匪夷所思,万一被人知道,不是拉进神经病院,就是被抓进国家研究院…
  
  接下来两人达成共识,在得知身体无任何问题时,交了医疗费用匆匆离去。
  
  嗯!刷卡的感觉真好!
  
  叶修拿出周泽楷的手机给轮回经理去了个电话,说他和叶秋不参加聚会,准备私下喝两杯。不想轮回经理竟高兴的嘱咐他,要好好照顾叶秋,尽量多得到些指教,之后便是一堆恭喜的话。
  
  喵喵喵?叶修有些懵了,还带恭喜发财是个什么意思。
  
  却见‘自己’捏捏后颈,还不好意思了嘿。
  
  瞧自己这幅娇羞的脸,叶修捶地,这什么诡异的画面?!赶忙转移话题“去哪啊小周,S市你熟先寻个落脚地吧。”
  
  “我…我家?” 
  
  叶修点头,那再好不过。
  
  
  
  ——
  
  周泽楷的家在繁华地段,乘车很快就到了,
  
  折腾这两个小时浑身难受的劲,叶修连参观的心情都没有,顺声拿过属于周泽楷的衣物进了浴室。
  
  周泽楷身材极好,水流刮过,顺着傲人腹肌流下。
  
  嗯……小周发育的真好!叶修盯着小小周看了好一会,居然出现了羡慕的神情……
  
  小周真是上帝的亲儿子,有颜有料还有技术,呃…当然说的是荣耀技术!
  
  冲个暖烘烘的热水澡整个灵魂都得到了升华,叶修甩甩碎发,拉开浴室门,家里静悄悄的,叶修诧异,周泽楷哪去了?
  
  弯弯绕绕一会,瞧见昏暗的客厅里‘自己’蜷缩在沙发上,脸埋在膝盖里不知在做什么。
  
  这么受打击吗?自己也没那么差吧…叶修变身知心小哥哥充满爱心的走上前。
  
  “小周?”
  
  ‘自己’抬起头,满脸充血的绯红色。
  
  “咳…咋了?”
  
  “前辈…看见了…”
  
  看见啥了?叶修还是懵,却见他视线在身上飘来飘去……
  
  “嘿,都是男的你害什么臊,身材这么好不多看看就可惜了。” 叶修不以为然,勾起周泽楷那双大长腿啪的一下挤在身旁。凑到他的耳边 “作为交换,哥的身体你随便看”
  
  说完叶修哈哈大笑,半身倾斜压在周泽楷身上。周泽楷灵魂冒了烟,整张脸比茶几上的苹果还红。
  
  叶修似乎没瞧见,自然的勾住他的脖子“小周啊,有个忙,你帮帮我?”
  
  现在这个狗血情况,想解释也解释不清楚,反正年关,嘉世的动态令人着火,叫周泽楷顶着自己的模样去接触这些…未免有点不合适。依沐橙言,请个假出来放松一下也是不错的。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仿佛在询问。
  
  “你看我们现在这个样子…我最近也不方便回嘉世吧?呃,所以你得用我的声音请个假。”
  
  周泽楷明了,说实在他现在也有些空白,有变回去的方法么?难道一辈子就这么过吗?
  
  
  
  ——
  
  
  
  “喏,按照这个好好说” 叶修写了张请假稿子塞进周泽楷手里
  
  周泽楷看了遍点点头,叶修这张请假条…明里暗里的解释了许多,连一叶知秋都需要拜托苏沐橙带回嘉世?其他俱乐部是这么管理的吗?
  
  周泽楷拿起自己手机拨通嘉世经理的电话。嘟嘟两声对面接听电话。
  
  “喂?” 闻声似乎有些微醺
  
  “是我” 周泽楷说
  
  “叶秋?” 对面的嘈杂声不断
  “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不归队?明天回H市你别忘了” 似乎并不准备回避,强烈的噪音快要掩盖这位嘉世经理的声音。
  
  “不说话?这次胜的这么惊险你怎么带队的?现在还有心思在外面玩?” 责问的语气 
  
  原来嘉世,就是这样对待叶秋的。
  
  分那场比赛分明不是叶秋的错,队伍里明显有人不服从指挥甚至破坏大局,若不是叶秋大爆手速和经验,势必拿不下这场比赛,而功臣,却被他说的一无所有。
  
  周泽楷攥紧手里的纸,开不了口,为什么要解释那么多?抬头瞧见顶着自己的脸带着疑问的前辈。耳朵里还传来嘉世经理不依不饶的指责声。
  
  “请假”
  
  说完周泽楷吧嗒挂断电话,眼里全是怒气。叶修被这一举动吓了一跳。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周你…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给逗的扑在沙发上笑到肚子疼。他都能想象对面炸毛的样子。嬉笑过后拿过手机给陶轩发了个短信,稍稍找了些借口算是请到了假。
  
  叶修长出一口气,这种事说出去愣谁也不会相信吧?眼下怎么是好呢。
  
  假期不会太久,赛程也不会停止,自己一连直接请到年假这一个月不用太过担心,可周泽楷?身为轮回主力,俱乐部内部断然不会给他下批这么久的假期。
  
  由他代打?也不是不行…
  
  叶修抓抓头发,手感不太一样,周泽楷的头发又柔又顺。
  
  “前辈,对不起” 周泽楷压着他的咽嗓子盯着他。眼睛像只无助的哈巴狗。
  
  “对不起啥?我都还没来得及谢你救我。如果说身体的话,别当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具体睡一觉明天再谈吧” 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内敛周的形象活生生给他凹成了黑道小混混。
  
  叶修顺过一颗苹果啃了口,坏笑一气 “还有,忙活一晚上了,你不准备去洗洗?” 
  
  “………前辈…”
  
  “嗯?”
  
  “别…别撩”
  
  “撩你?行啊~哥在被窝里等你!” 叶修哈哈大笑,他发现,逗逗周泽楷,是件超好玩的事!
  
  
  -TBC-
  
  
  
某画有话要嗦:


  答应阿澈的万字小甜饼,但我这白水废话的属性码着码着发现实在完结不了,既然如此,那就直接开文!看我能码多少哈哈哈哈嗝!(被拍飞)很好,手上四个坑了。东南西北各一个。完美👈😂👉
  
  
  
  

评论(27)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