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子入画 🌸

🐧✨

话太废、词不达意

于是退出混圈

从此做个安良的吃瓜群众

周叶双担🍃不拆不逆

更文是爱好不是义务

慎关

地狱记录篇(一)黑白无常

*私设如山,ooc似海

*不正经,其实是段子。

 前文  目录

 

 

十殿阎王汇集无尽地狱。

判官以外,地狱万鬼,黑白无常为大。

 

凡人终有一死,死后坠入无尽地狱。无尽地狱是一个规规矩矩的‘国企’万鬼各司其职,凡人死后若是不愿投胎即可申请入职成为万鬼之民。

 

万鬼之民在地狱管理层的带领下,将谣传人间的恐怖地狱生活过的尽然有序,惬意安然。

 

当然,万鬼之民也不是那么容易能够申请下来的,这得靠着你死前那一世的德行来判断,若是生前罄竹难书、作恶多端。那么会被判官毛笔一挥丢进十八地狱服役后强行送去投胎重塑。

 

能成为鬼民有一大好处,那便是积禄,禄都是鬼官所赐,禄越多,当鬼民想去人间游时,能选择自己想体验的人生。

 

在地狱的生活和人间并无两样,吃喝拉撒睡甚至是交易都是照常如旧,至于工作嘛,自然是帮助黑白无常收纳的新鬼登记、收押服役、或送去断桥边投胎。

 

已是鬼节前夕,鬼民三百六十五年里唯一的假日即将到来,今年鬼节略于之前不同,正为鬼节第二日便是地狱万年祭。故而管理层全部放假修养,养精蓄锐等待忙碌的到来。

 

地狱依旧是天边布满红光,这是代表一个艳阳天。

 

“好巧呀小周”在草花旁一位长发姑娘挎着食篮喊道。

 

闻言男子微微点头,接过店家递来的两人份花饼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这才休假第二日,怎么不多休息会?”姑娘问

 

“早起习惯了,不累”他笑着回答

 

“叶修这一睡怕是没两月起不来吧?好在地狱食物不会坏,可以屯着”

 

男子并未搭话,姑娘仿佛习惯了似的继续说“阎王刚下达的万年祭命令可收到了?”

 

“嗯,叶修说他们是闲的蛋疼。”

 

“噗!这话要是被冯判知道了,可不得了”姑娘却被逗得合不拢嘴。“行啦,看你这样也是急着回去,虽说是休假,你们那任务还没安排妥当吧?倒是都辛苦你了”

 

“不会”男子如是说

 

知道他不善言辞,姑娘也不硬拖着人说话,寒暄两句遇到分岔口便各走东西。

 

地狱不仅仅只有忘川盛开曼殊沙华,街道两旁也是随处可见,当然想要锦绣成堆那只有忘川河畔才能看见的美景。

 

曼殊沙华聚鬼气而开,可食,是地狱鬼官不可缺少的东西。

 

男子推开种满彼岸花的二层小楼,这是阎王分配他与搭档的‘宿舍’,四周噤若寒蝉、万籁俱寂,是万鬼不敢靠近的地方。

 

男子放下从集市购买的东西,给正晃脑的花朵施施水,随后坐在一旁拿着文件翻来翻去写着什么,一切如往常一样并无二般,只是不用穿着工服说走就走。

 

如长发姑娘所言,那位叫叶修的也就是他的搭档睡满两月自然而起。

 

男子一早就准备好了吃食摆在桌上,叶修抬手挥去缠绕的黑雾开始大快朵颐。嘴里一边咀嚼着东西还一边问“小周啊,名单还有多少没弄的?”

 

男子闻声放下文件,微微一笑“差不多”言外之意,再检查一遍就妥了。

 

叶修了然的点点头,数万年培养的默契令叶修不再询问,有他这个搭档在,他是整个地狱最省心的一个‘公务员’

 

咽下最后一口花饼,喝完了营养汤,两个月没活动的身子几乎被唤醒,叶修懒洋洋的打了个舒服的哈欠,蹭着男子身边坐下“睡醒有饭有汤,还有美人看,我怕是要离不开你了小周”

 

男子面色微微一红,取过整理妥当的文件递给他,良久才回道“不离开”

 

叶修哼了声曲调,冁然而笑。

 

“老叶!老叶老叶,睡醒了没?别躲里面装死,我多了解你,赶紧出来拍vr,老冯的任务,万年祭前我得整理出来,还有周泽楷,多想想台词,你再像上次嗯一下啊一声敷衍我,忘川河边决斗!哇,你们家彼岸花开的不错,拍下来拍下来,做素材”

 

叶修刚翘起脚准备看任务表,门口传来了他最不想听到的声音,偏偏还躲不掉。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说的就是他了。

 

叶修还没来的搭话,门‘嘭’的一声被人粗暴踹开,接着一杆子戳在他的身上,黑雾自然而然挡住了伤害,然后伸出的镜头都快怼在了他的脸上,“快点介绍介绍自己”那人说。

 

身边被换作周泽楷的男子抬手推开镜头,收起了刚才晏晏的笑容,却不失礼节的递了杯水。

 

来者一饮而下“快快,别磨蹭,我还赶下家呢”

 

“介绍?无尽地狱还有不认识我的鬼?”叶修道

 

“... ...”男子稍稍一噎随后的一口气嘣了万字不停歇,叶修给吵得耳膜子都快裂了,只得抬手打断。气恼地说

 

“我,万鬼首叶修,你黑无常爷!”

 

 

 

 

 

 

地狱记录篇(一)①传闻

 

 

 

人间传闻,白无常有老婆陪伴,却不见黑无常有无常婆。

 

“是什么让世人如此以为”叶修疑惑。

 

“大概率是你上次不穿工服陪着小周出去收鬼,被阴阳瞧见,才这么传的吧。”沐橙搅拌着锅里滚烫的汤回答

 

“哦?感情世人传的小周无常婆是我?扯犊子呢?”叶修随手将地狱闻录一丢。不屑于顾的扯扯嘴角却拦不住笑意。

 

周泽楷捡起闻录抚平,低语“挺好”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