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子入画 🌸

🐧✨

话太废、词不达意

于是退出混圈

从此做个安良的吃瓜群众

周叶双担🍃不拆不逆

更文是爱好不是义务

慎关

【周叶】楷皇是个性冷淡?(1)

*私设如山,ooc似海!
*架空abo?大概!
*abo是为了名正言顺带球,ooc是为了你侬我侬!
  
前文  目录
  
有脑洞就想挖坑!挖坑容易填坑难啊!我拿锄头填悦君去了qwq

  
———以上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 古来征战几人回”
  “啊!几!人!回~回~”
  
  
  “你疯了?”魏琛咬了一口糖蒸酥含糊道,
  
  
  叶修斜了一眼魏琛“不要你去和亲你当然乐的清闲”
  “哥心痛啊”
  
  
  “得了便宜还卖乖,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受多大委屈”
  
  
  “我这都要送去给人当媳妇了还不委屈?”叶修捂胸口“兴欣国的继子果然不能当”
  
  
  一旁的苏沐橙折着水中花印月一笑
  “谁让轮回使臣江波涛呈书说非你不要呢”
  
  
  “可惜了轮回国楷皇天下第一帅,怎么就看上你了”魏琛愤愤的撕咬一口糖酥,当仇人报复似的。
 
  
  “哟,怎么?看样子你是想嫁过去啊”叶修撑着脑袋看戏。
  
  
  “呸!去你的吧,你赶紧嫁过去吧!我能乐的少收两年税”魏琛一脸说不过你我闭嘴。
  
  
  
  
  叶修撒了点鱼饵入水,看着泛泛水波有些惆怅。
  他出身高贵,门庭荣耀世界第一大族,因不满自己家里的安排,私逃而出,凭着自己一身本事创立嘉世王朝,不料到应婚年龄竟然分裂成坤泽,此事被奸臣所知,拿来设计,举案逼他退位,黯然销魂,只得孤身流离四方。
  
  离开嘉世王朝不久便遇到早已落寞的兴欣国,兴欣主事陈果收留了他。又因他的出众封他做了兴欣国的继子。与其同辈。
  兴欣国的大皇子就是此时正在啃糖酥的魏琛,三皇子方锐带着四皇子包子去了训练场,据说研究出了新的'猥琐式'招数。最乖的小皇子乔一帆坐在苏沐橙的身边帮忙剥着莲子。
  
  

  
  “周泽楷人品很好,你过去不会吃亏的”苏沐橙安慰
  
  
  “人家都许给情,哥这算啥”
  
  
  “可你喜欢周泽楷啊”递了杯刚煎好的龙井给叶修。
  
  
  “我就说他得了便宜还买乖吧,送上门的心上人”
  魏琛不满的插了句嘴
  
  
  接过茶,喝了一口,苦涩在口腔中泛开,叶修吐吐舌头,赶忙把杯子丢到一旁,果然他还是喝不来苦茶。
  “轮回以现在的气势,不怕今年的交际战,只是缺少经验和团队的手法”
  “他们这么着急想叫我过去联姻,说白了就不是想叫我帮他们调理这方面的问题”
  叶修摇摇头。
  “这根本就是两码事”
  
  
  
  “周泽楷到现在都还没纳过妃,你既然喜欢,就过去拿下他,这难道不是你做事风格?”一直没说话的唐柔发了声,三言两语说醒了叶修。
  
  
  叶修眼睛一亮“唐柔可以呀,看事情看的这么透彻,等哥拿下周泽楷给你发糖”
  
  
  “不要糖,我等着抱侄儿就行啦”唐柔一笑
 
  
  “这也太快了吧,还是先发糖,发糖”
  叶修愉快的给池中鱼先发了几颗'糖'
  
  
  
  
  ---
  
  
  轮回和兴欣联姻的喜事传开了整个荣耀大陆,楷皇而立之后迎娶的第一位坤泽。大家纷纷猜测兴欣送出的是哪一位坤泽,就连赌场近日的投注也是水涨船高,其中苏沐橙的压率最高,其次是唐柔。
  
  
  兴欣内部热闹的不行,叶修坐在凉亭嘴里叼了根草撑着脑袋看他们在挂红灯笼
  
  
  “喜服做好啦,快去试试”
  苏沐橙兴高采烈的蹦过来,拿了一块花生酥丢嘴里“嗯!轮回送来的御厨就是不一样,叶修御用,哈哈周泽楷还真是上心。”
  
  
  “沐橙啊,我突然想起件事”叶修也往嘴里丢了块花生酥嚼着说“我好像从没公开说过我是个坤泽,到时候大张旗鼓的这么过去,会不会吓死一群人”
  
  
  “嗯?或许吧”
  “管他们呢,周泽楷知道就行!你快跟我一起试衣服去”苏沐橙拽起叶修就往内室拖。
  
  
  叶修被拉的趔趄,嘴上没有停止讨论这个话题
  “可赌场连哥的名字都没有,哥不服”
  
  
  “噗!哈哈哈哈哈你闷闷不乐一天了是在为这件事吃醋吗?哈哈哈这要给果果知道了得笑死你”
  苏沐橙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气
  
  
  叶修老脸一红,挣开手腕骂了句“死丫头”
  
  
  
  
  
  ---
  
  不是谁说喜庆的日子里总要有些不速之客才算完美吗?
  谁说的?
  管他谁说的...
  
  今天这个不速之客来自叶家。
  荣耀这个世界,国与国之间,还存在着一些不为国而控制的大家族,不是国胜似国。其间要数叶家为大。
  
  这一代叶家家主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其中一个15岁便没了音讯。很多人都猜测是否夭折,叶家对此没有给出任何回应,不了了之。
  剩下的那一个就是现在叶家的乾元继承人叶秋,叶秋少爷生的好,长的也好,现在已经是一位翩翩公子,不知收获了多少少女的心,此时气势宏伟的往兴欣大门一站,吓得阍者匆忙跑进来通报。
  
  
  
  
  “蠢弟弟,还知道来看你哥”
  叶修人未到声先到,叶秋捏紧了手中的扇子。
  
  
  叶家家训严,自从叶修逃跑以后,叶家老爷子就禁了一切关于叶修的消息,虽然叶秋知道老爷子一直有派人关注,但是他也实在有很多年没见过叶修了。
  
  
  记得有一日雷声阵阵,天空就像裂开了一道口子,豆大的雨点倾泻而下。他看见一名守卫匆忙跑进伺口。向叶老爷子通报些什么,他躲在廊下偷听才得知自己的哥哥分裂成了坤泽。他看着黑压压的天空长出一口气,知道自己的哥哥算是自由了。不然日后双方的抗争,苦的还是他。
  
  
  
  “呵,要不是我注意着,怕是要抱了侄儿还不知晓你已嫁人的消息”
  叶秋看着眼前稍矮自己的一点的叶修,好再他过的还算好,不然自己回家又要被母亲念叨了。
  
  
  “因为哥知道你们一直派人盯着我啊”叶修笑弯了眼“不错嘛,看起来像个大人了”
  
  
  “好歹你也是叶家大少爷,也不去给父亲送封信”叶秋跟着叶修的步调进了兴欣大门
  
  
  “老头子不来烦我我都谢天谢地了,我才不想去招惹他”
  “当年若不是坤泽,哥早就被捉回家了”
  
  
  
  “父亲也是想你的”叶秋道
  
 
  
  “我知道,但我现在不能回家”叶修苦笑“若是还在嘉世王朝我就回去看他老人家了”
  
  
  “父亲可不在乎在这”叶秋打量
  
  
  “就因为我是坤泽?”叶修回头看了眼叶秋,眼里深邃,不带一丝感情,如同当年嗜杀在战场里的一叶。
  
  
  “你还是一样犟”叶秋被这样的眼神看的无奈。
  
  
  “要不是哥犟,当年的你怕是要被丢进族冢关上两年”叶修伸了个懒腰
  “不说这些,你来不止就看看哥吧?可是老头子有啥旨意?”
  “等等,要是不准这婚,那你别说了,现在回去替我骂一下那老头”
  
  
  
  叶秋翻翻白眼“你这人..”
  “父亲同意这门婚事了,并且说了你嫁过去好好过日子,争取两年内给他抱个孙子。”
  
  
  叶修一脸不可思议“老头真这么说?”
  “哇,哥不在的这几年你们是不是偷偷把老头换掉了”
  
  
  “父亲忙说婚礼他就不参加了,我想你也不想暴露自己叶家的身份吧?”叶秋没理会他的垃圾话继续说
  
  
  
  这回叶修乖乖点头,拽了根竹叶叼嘴里“那你?”
  
  
  “家里还有点事我明日就走,给你留样东西”叶秋神秘兮兮的“哝,周泽楷要是欺负了你,你就发射出去,我来帮你揍他”
  
  “扑哧!得了吧我的傻弟弟,枪王可不是你这小身板说打就打的”
  嘴上说着垃圾话手里却没拒绝叶秋递来的传信竹筒,收好竹筒跳起来一把勾住叶秋脖子“走吧走吧,陪哥比试比试”
  
  
  “你是个坤泽注意点!”叶秋喊道
  
  
  “我是你哥!”叶修大笑
  
  
  
  
 --- 
  
  兴欣本来就是个小国,国库资金缺乏,本来叶修也没想着大张旗鼓,反正是嫁出去又不是娶进来,简单铺张一下意思意思就好。
  偏偏叶秋来了一趟一瞅嫌弃了半天,念叨的叶修耳朵都快起茧子了,顺口来了句“那你包个大的份子钱啊”
  
  没料想,叶秋第二天真的留下许多金银,对着陈果等人说了句“给我好好办!”再潇洒离去。
  叶修默。
  
  
  
  这下可好了,连屋檐上挂着的灯笼都多了两倍,更别提喜服,
  “不行不行,这衣服花的跟公鸡似的”
  “哥喜欢以前那套!”
  叶修瞅着被她们绣上珠宝的衣服直摇头。
  
  
  “这多好看啊”陈果惋惜的看着“你不懂欣赏”
  
  
  “谁爱穿谁穿!反正我不穿”叶修人大脾气大,现在整个兴欣哪有人敢顶撞他。
  
  
  “果果你看,我就说他不会喜欢的”苏沐橙掩嘴笑“留着吧,让他带去轮回,楷皇看上了他自然就会穿”
  
  说完这话他们三个妹子躲去角落咬耳朵去了。叶修总感觉被人设计了什么,不明所以。
  
  
  
  
  
  ---
  
  此时的轮回更是热闹了。车水马龙的闹市,酒客们畅饮流连,坐在一起讨论着同一个话题。如今荣耀第一人周泽楷,轮回楷皇!迎娶人生中第一位坤泽!荣耀大陆心碎的声音随处可闻,这可是正宫娘娘。只不过轮回和兴欣保密工作做的也太缜密了,一丝泄漏的消息都没有,怕是不到大喜那天是不知道谜底了。
  
  
  

  周泽楷坐在凉亭里把玩着荒火,用鼻音哼着小曲,看似心情不错。无所不能的楷皇早已安排好所有的事情,就等良辰吉日那天。
  突然想起了什么,出声问
  “江,问清楚了?”
  
  
  “是,叶神的口味都已经打听清楚了,以后的膳食都会按照他的做”江波涛在一旁回答。
  
  
  周泽楷满意的点点头。
  
  
  “只是...那信你看了?”江波涛迟疑了一番还是问了出来
 
  
  “嗯...”
  
  
  “没想到叶神是...”江波涛划过一丝震惊。
 
  
  “不说,我也会做到”周泽楷肯定的回答
  “叶家,不怕”
  
  
  江波涛消化了一下,没有再讨论这个话题
  “明日便要动身迎亲了,睡不着?”
  
  
  周泽楷点头,脸颊上泛起红晕。
  
  
  江波涛表示莫名其妙被闪到了,决定脱离战场
  “我再去检查一下,您早些休息啊”
  
  周泽楷此次没有说话,又拿起碎霜擦拭了起来。
  
  
  
  
  ---
  
  
  “过两天迎亲队伍就要到了,你们几个怎么一点紧张感都没有?”陈果看着庭院里一堆人不紧不慢各做各的事,除了几个大红灯笼其他和平日里无一差别,一脸恨铁不成钢!
  
  
  “嫁老叶有什么可紧张的?”魏琛照旧嚼着糕点。
  “我看该紧张的是轮回那边,娶个这样一个害人精,啧啧啧”
  
  
  “什么时候老魏能娶到媳妇他才会感到紧张吧?”叶修躺摇椅上望着繁星,嘴上可从不输人
  
  
  “说的就是你呢!”陈果冲过来揪住叶修耳朵
  “赶明儿就是有夫之夫了,放你房间的启蒙书学了没”
  
  
  叶修一愣,随即脸胀的通红。
  “那玩意谁给你的?”
  
  
  陈果并没有看过,到有些懵
  “你弟啊,他说这个婚前必看”
  
  
  叶修哼唧了一下表示这个仇记下了。
  
  
  魏琛虽然未婚可也是个老司机了,看叶修这表情也是明白所有的事,然后想起了什么突然坐了起来。摆了一幅出大事的脸
  “完了完了,咱们都没调查一下就答应给老叶嫁出去了。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这下惨了!这下惨了!”
  
  
  众人瞩目
  “怎么了?”唐柔问
  
  
  “周泽楷应婚年龄好久了吧?”
  众人点头
  “为何一直不娶?”
  
  
  “这很正常吧?”叶修喝了一口水果茶
  “你瞅瞅霸图的老韩,蓝雨的文州”
  
 
  “你别装傻!他们有没有你还不清楚?” 魏琛一个白眼送了过来,继续说
  “之前大家都猜测是江波涛,后来周泽楷亲口说不是”
  “众人又问那为何不纳,那周泽楷苦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那时候人家还没有喜欢的呗”叶修打断,给魏琛噎了一下。
  
  
  把糕点塞到叶修手上示意他闭嘴,随后说
  “后来有卧底潜伏进了轮回宫,发现其实多国的外交臣送了不少坤泽给周泽楷”
  “却都被周泽楷送了回去,就抓了一个询问起来,那厮说”
  魏琛一顿,咽了下口水
  “那厮说楷皇不举啊!”
  
  
  众人瞪大了眼,震惊的一个个说不出话来。
  
  
  “这等流言你们也信了?”叶修吃着糕点调笑
  
  
  “这不是信不信的问题啊老叶”
  “这可关乎着你的终身性福!”魏琛着急
  
  
  “无风不起浪”陈果点头“我就说楷皇怎么会那么完美,总要有点缺陷的嘛。”
  “不对!我擦魏琛你怎么不早说??”
  陈果想到重点冲上去打了一下魏琛
  
  
  很快院子里的人都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叶修表示看不过去了
  “诶诶诶!你们都想什么呢”出声吼了一下
  “这婚,答应都答应了!一个谣言而已你们就想退了?”
  “都去睡吧!都别瞎说听到没”
  说完叶修头一个站了起来回内室去了。
  
  
  
  很快,内室的门被敲起,叶修知道这时候敢来找他的也只有苏沐橙,于是应了声请了进来。
  
  “你可不会是他们派来劝我三思的吧?”叶修问
  
  
  “不会,因为我知道,无论是你喜欢周泽楷,还是为了兴欣的未来,你都会过去和亲”
  苏沐橙整理着叶修妆台上准备出嫁用的发饰轻声道
  “可你有想过万一是真的吗?”
  
  
  “万一是真的又怎样?”叶修笑“这会妨碍到我?”
  
  
  苏沐橙扭头看了眼叶修,此时叶修眼里含笑,瞳孔深邃到让人猜不出所以,面容却是幸福洋溢。
  
  

  
  
  “婚既然定了,我叶修,便永远不会放手。”
  
  
  
  
  
  
  
  
  
  
  
  
  ∠( :3 」∠)_
小剧场:
  众人“举,或不举?”
  叶修捂臀“滚!”
  
  





⁽⁽ଘ( ˊᵕˋ )ଓ⁾⁾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评论(21)

热度(7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